淘宝平均投产比
我们在创业的时候,需要关注一个数字,就是你的投入产出比,也就是比如你开一个淘宝店,投入多少会有收益,这个事情怎么平衡?要解决这个问题,请看详细介绍!
淘宝训练中正常的投入产出比是多少?
投入产出比,也叫ROI,是交易金额/成本的公式。
比如某个关键词,你一天花了100块钱的推广费用,你的关键词带来的效率是300。
ROI = 300/100 = 3;某一天,直通车的推广成本是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是9000。
ROI = 9000/300 = 30;投入产出比,直通车中简称ROI,数值越大,如楼上所说,效率越高!
什么是平产比?
淘宝运营期间,盈利是我们的终极目标,直通车平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平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况。
要计算平产比,首先需要了解以下核心数据:
1.产品平均运费
2.总产品成本
3.过去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10元中的产品成本=平均运费= 5元中的平均包装费和其他费用= 2元中的产品总成本=10+5+2 = 17元。
首先我们需要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销售的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例产品A: 26 * 17 = 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公式如下:例产品A: 1000-500-442 = 58元
直通车扁平投入产出比的计算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试运行比例=(直通车总营业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成本
直通车试运行率=(直通车总营业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成本
这不正常也不变态。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平均,但实际上每个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的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我个人的看法是,你只需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损还是盈利。如果是亏损,适当放下。另外,观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损失,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要解决,不要勉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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