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的展现量是怎么计算的

淘宝直通车的展现量是怎么计算的,第1张

二、淘宝直通车展现量公式是什么
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1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扯点题外话,淘宝店铺营业额计算方式为“营业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对于大部分卖家而言,流量这块是店铺获得利润和做大的前提,所以总是会想方设法的多提高店铺流量。流量的计算公式为“流量=展现量点击率”。通过这两个公式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淘宝一直对外鼓吹店铺应该多做推广,这样引进的流量之后才有可能提高自己店铺的营业额,至于最终的效果,只能看店铺对除流量之外的几个点的把握了,但是流量是大前提。这个思路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淘宝鸡贼的地方在于,在做推广时,淘宝只会告诉你做了广告的该款产品展现量是多少,却不说UV多少,有多人是重复访问的(事实上,以淘宝现在的能力,是完全有能力区分出来的),这样最终数据看起来就会漂亮很多(不过按照市场规律来讲,每个uv和pv的价值虽然有差别,但是扣费若按照UV来计算,我想实际广告费用同按PV计算差别应该是不大的,只是难看了点,吸引力则可能会相应的变小)。

1、淘宝页面的右侧,掌柜热卖。

2、淘宝页面的底部。

一般是这2个地方,还有一些是在新浪网,百度等等一些比较出名的网站也会有展现。

展现就是,买家在搜索时,你的宝贝出现在过他浏览的页面,只是出现过,买家并未点击你的宝贝进行查看。
展现词,就是买家当时搜索时使用的关键词。
做淘宝首先就是要通过优化,让宝贝获得展现,让别人有机会看到,然后是做好宝贝主图和详情页提高转化。

您能够经过装修后台-页面管理进入您需装修的页面,然后在左侧栏选择系列主题宝贝模块后拖到模块放置处在模块的右侧您能够选择曾经设置好的模块,或者重新填写模块根底内容停止装修温馨提示:
1、添加的宝贝一定要大于款式宝贝,如款式1总共会展现5个宝贝,假如您只选择4个宝贝,则不会生效。
2、手动添加(按次第显现宝贝,超出数量的局部不展现),需求您点击全部进入页面查看。
3、为了更好的展现效果,商品图优先展现素材图和白底图,这里的白底图您能够经过商品详情装修页面的导购素材管理停止设置。

案例店铺:女装店铺,标题、主图啊等等,都优化好了,之后投放直通车了,却没效果。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很大程度就是词的问题,找不到好词,自然没展现。

所以今天就教大家针对上面那种情况,如何合理选词,既要有效果,又不会花钱太多。

一、找词

首先我们所找的关键词一定要符合宝贝本身的属性,要求商家对自己产品了解的非常到位核心卖点关键词是主要选词,然后适合产品的关键词的各个方向都应该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然后本身就要有展现。例如上面的店铺,做连衣裙的,依照产品属性去延伸,当然不要延伸到连衣裙打底之类的,因为我们现在都是讲究精准人群。

1生意参谋找词

生意参谋除了市场行情里的选词助手可以找关键词,还有一个单品分析可以提供一些关键词,点击品类----返回旧版---单品分析,就可以看到关于该宝贝的关键词效果分析,这里的关键词不多但是很精,这些关键词都是自然流量来源主搜关键词,可以看到点击还不错,因为店铺本身权重不是很高所以没什么转化,但是后期把这些词加入到直通车投放培养起来,对宝贝自然搜索权重提升会有很大帮助哦。

2淘宝搜索下拉框

无论是PC端还是无线端,下拉框推荐关键词都是曝光率很高的词,更符合买家搜索习惯,尤其是无线端用户可能看到下拉的词就会点击,输入产品词,找那些跟自己相关性好的关键词去投放。

3系统推荐词

直通车后台推荐的关键词是根据你账户历史情况来进行推荐的,一般来说比较符合自身的推广,但也得筛选。因为系统推荐词就包括热搜词、潜力词、同行词、飙升词、手机标等等,我们就根据自己想要的指标去对关键词进行排序。

比如在推广前期主要以转化率为主,这时候就不要按照展现指数去排,把关键词按照点击转化率排序,同时兼顾展现指数数据,选择展现指数居中,点击转化率较高的关键词;如果是推广爆发期,那么就按照展现指数排序,选择展现指数高,点击转化率在均值以上的关键词。

点击正在推广的宝贝---添加关键词,就可以看到!

二、选词

一个计划可以有200个关键词,但前期我们只需要20-30个就足够了。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引进精准流量,让付费带动自然搜索流量,所以一方面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调试所有选词,另外这么多的关键词会拉低店铺权重的。

经过上面的方法,我们可以现在直通车的流量解析里看一下关键词的展现,再去投放直通车。一般5000以上的展现就比较适合投放直通车。

三、调整。

因为精准流量要求关键词与产品相关度极高,相关度高的长尾词不仅能让每次点击都带来相应的价值还可以使质量分在短时间内提升,权重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所以我们等当数据稳定了以后再去调整,加大词热词,能保障大词热词的初始质量分不会太低,ppc也能接受。

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词基本分3类。

1高点击高转化高收藏加购:这就是潜力词,重点关注然后挖掘它更大的潜力,看排名提高出价,把它放到更靠前的位置上,爆发更大更多的流量!

2高收藏加购低转化:这种词需要观察。我们首先改变匹配方式,把匹配改为精准匹配去 *** 作。

选中这个词,然后点击修改匹配方式!

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精准匹配烧车转化会非常高。另一种情况是即使把匹配改为精准匹配 *** 作转化还是非常低甚至转化为0,如果这样的话就删除吧!

(一般低于行业平均转化一丢丢的词最让人头疼,我们把这样的关键词提升排名去观察,一般来说这样的词提升排名以后转化都会变高的。)

3没转化没收藏加购:没啥好说的,管它质量分什么十分不十分的,删吧!

那么当你这样 *** 作以后,可以保证说前期的数据都是优质可参考的,不会出现没展现的情况。然后你就对于优质关键词加大投放引流,养分,提升权重。后面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热门关键词,获得更多的展现机会。现在淘宝变化的是非常快,因为互联网是在不断的变化的,为了避免让大家学到错误的过时的知识,我联合淘宝上的牛人,组建了一个群,想学学习淘宝运营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学习,这个群的开始的几位数字是:五二四,中间的几位数字是:二四四,最后的几个数字是:一四二,按照顺序组合起来就可以找到,我想说的是,除非你想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让自己获取运营机会,如果只是凑热闹的话,就不要来了当质量分稳定以后,开始加入大词热词去打造爆款,这时候加大词热词比较容易控制也能看到效果,获取更多的流量。

不是的,淘宝这种大容量吞吐信息的门户网站,有的是特殊的电脑,叫做服务器。什么浏览器都是不准确的只是一个参考数据可以下载一个电商记一个IE的插件可以帮助你查看你宝贝的信息和对手同行的信息所有浏览器都不带这个功能的,解决办法有

1、浏览器插件,比如看店宝之类的浏览器插件

2、专业内嵌浏览器的软件

3、卖家可以用千牛

4、可以用淘宝的数据类应用,比如魔方等进入旺旺右边有个我的应用-生意参谋。单品分析那里可以看到产品的展现量

同时还可以看到前一天的展现访问量、流量时间分布情况、点击转化率、近几天波动情况360360谷歌浏览器都可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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